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火腩飯

火腩飯潮文」出自一名高登會員AirSupply(高登ID:203207)發表一篇關於火腩飯的食後評[1]。由於當中將「男人的浪漫」描寫得淋漓盡致,因此被視為經典潮文。當中的開頭以及結尾,出自黃子華1994年的棟篤笑《末世財神》。[2]

譯者註:要搭配視聽版看更有fu XD




我每吃完一盤火腩飯之後都會和我女朋友講分手
因為我知道, 她已經不再明白我

她不知道我在茶記所經歷過的有多少

她問我吃什麼, 我真的不想回答她
日本菜? 秦國菜? 真是膚淺
究竟我還可不可以繼續忍受自己的伴侶將些生肉放入口
每塊火腩都經過紅紅烈火,百度高溫
是經過歷煉, 是經過漫長的試鍊
每一塊都有它的歷史,它的故事
生魚片究竟有什麼? 根本就好像那些白痴港女一樣, 一無所知, 戇鳩鳩, 生勾勾

譯者註:戇鳩鳩,生勾勾 = 活生生一個蠢蛋,押韻

我恨我的人生不能好像火腩一樣
找到這麼多好的伴侶, 豆腐, 涼瓜, 冬瓜, 枝竹..各有特色
也找不到這麼多知音人,

有時侯, 我自己一個坐在茶記吃火腩飯
我覺得自己是孤獨, 我覺得這個世界是沒有人明白我的
我叫了一枝青島, 我看著杯子裡面黃色的啤酒
我看不透, 我看不清究竟這個世界還有幾樣事情是我掌握得到的
我好迷茫

我離開那間茶記, 我付錢的時侯發覺有個OL正在吃枝竹火腩飯
我望著她, 她望著我
我們互相點點頭
我好感動, 原來這個世界還有人是跟我有相同的想法
我忍住淚水
走出茶記, 點起支煙,
頭都沒回就走回家
或者個OL會問, 為什麼我放棄這一段如此難得的姻緣

我不知道
在這一刻 
我覺得我是一個浪子



註解:
1.  高登討論區:我每食完一碟火腩飯之後都會同我女朋友講分手
2.  YouTube影片:黃子華棟篤笑 1994 - 末世財神(開頭參考45:59開始一段,結尾參考41:15開始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